宝宝为什么要补铁?

  铁质是制造血色素的主要物质,当宝宝体内的铁缺乏时,容易出现身体疲劳虚弱、肤色苍白没有血色或者食欲不佳等贫血症状。其实,宝宝贫血与其日常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因缺铁而患贫血了。爸爸妈妈为宝宝补铁充足电了吗?不妨看看下面的4个总结,多了解宝宝为什么要补铁吧!
 
 
  1、宝宝体内存铁量不足
 
  胎儿可自母体获得铁并储存于体内,以便离开母体后使用,这部分储存主要来自孕末期,也就是胎儿期从母体所获得的铁以妊娠最后3个月为最多。正常足月儿体内所贮存的铁在出生5个月内已足够用于血红蛋白的合成。如果在孕期准妈妈患严重缺铁性贫血、或者胎儿早产,或者是双胞胎都可能造成新生儿贮铁减少。
 
  2、铁消耗或丢失增多
 
  由于长期腹泻、肠吸收不良等引起铁的吸收障碍时也可导致缺铁性贫血。
 
  3、生长发育因素
 
  小儿生长发育速度越快,铁的需要量相对越大,越易发生缺铁。婴儿至1岁时体重增至初生时的3倍,早产儿可增至5~6倍。如不注意含铁食物补充,则婴儿期尤其是早产儿更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4、铁的摄入量不足
 
  母乳和牛乳中铁的含量均较低,宝宝6个月后,如果单用奶类喂养又不及时添加含铁较多的辅食,若铁摄入量不够,就会出现贫血症状。适当服用一些补铁制剂,能有效改善体内缺铁的状况。体恒健牌铁之缘片(儿童装)是选用乳酸亚铁作为补铁配方,补血补铁温和,不会对肠胃造成刺激,适用于婴幼儿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吃什么补铁 孕妇吃什么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