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贫血 > 准妈妈确定缺铁性贫血后一定要及时治疗

准妈妈确定缺铁性贫血后一定要及时治疗

发布:2013年04月25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头晕、全身无力、双腿发软,这些都是缺铁性贫血的常见症状。还有哪些是常见的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呢?接下来是专家对缺铁性贫血的症状的详细介绍,请大家仔细阅读。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出现,建议有这些症状的准妈妈一定要到医院抽血化验一下。如果准妈妈确定缺铁

  头晕、全身无力、双腿发软,这些都是缺铁性贫血的常见症状。还有哪些是常见的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呢?接下来是专家对缺铁性贫血的症状的详细介绍,请大家仔细阅读。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出现,建议有这些症状的准妈妈一定要到医院抽血化验一下。如果准妈妈确定缺铁性贫血,就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极有可能影响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严重的话还可能要终止妊娠。

  缺铁性贫血是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最常见的病之一。在怀孕初期,这种病的发生率大约为10%,到了怀孕中期,发生率就可能高达38%,而到了孕晚期,发生率则会更高。

  缺铁性贫血对孕妇及胎儿均有一定的危害性。孕妇贫血可诱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而且子痫的发生率也会增高;贫血可使孕妇抗病能力降低而发生感染,严重贫血可因心肌供氧不足而导致心力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准妈妈们该怎样预防缺铁性贫血呢?以上是关于缺铁性贫血的症状的详细介绍,如果大家对缺铁性贫血的症状还有什么问题,请仔细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专家会详细解答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