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严重贫血吃什么最好?

  患者咨询:我怀孕十三周了,昨天社区医院的大夫打来电话说我严重贫血,必需引起足够的重视。刚刚我上网查了一些资料,得知孕妇贫血的常见原因是铁的需要量增加而摄入不足。想请专家解答一下,孕妇严重贫血该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要吃什么补血的东西,可改善孕妇气血不足。

 

 

  专家解答:这位患者您好,怀孕女性之所以发生严重贫血除了生理因素外,还与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因此,孕妇在妊娠期间,一定不可以偏食。在这里建议孕妈咪们适当多吃一些富含铁质的动物肝脏,如猪肝、鸡肝等。

 

  此外,严重贫血的孕妈咪一定要适当增加铁质的摄入量。铁是造血的重要微量元素,贫血患者如果不及时额外补充铁质,容易导致铁质供不应求的情况恶化。长期以往,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引起免疫力下降,威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严重贫血 严重贫血怎么办 孕妇严重贫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