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妇孕期严重贫血生下脑瘫四胞胎!

  日前,河南农妇孕期严重贫血早产生下脑瘫四胞胎,其中,两个男孩儿脑瘫、两个女孩儿脑瘫高危儿。此消息一出,引得众人热议。谁都没想到孕妇严重贫血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那么,孕妇遭遇严重贫血该怎么办呢?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河南农妇孔伟敏由于营养缺乏,她在孕期遭遇严重贫血,早产生下脑瘫四胞胎。目前,早产生下的4个孩子中,老大和老二的病情要严重一些,已基本确诊为脑瘫,老三和老四属于脑瘫高危儿。如今,抱着生病的四胞胎,一家人都愁眉不展。

 

  在采访中,健康专家告诉记者,女性在怀孕期间一旦严重贫血,就有可能会危及腹中胎儿健康,对婴儿将来的成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专家介绍说,孕妇在孕期严重贫血不仅会使自身免疫力降低,早产率增加,而且会影响胎儿发育不健全、分娩危险增大,甚至导致影响婴儿出生后的智力与行为能力,所以要及时给孕期女性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严重贫血 严重贫血怎么办 孕妇严重贫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