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潮时补血吃什么好?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最容易发生贫血的现象,这个时候补血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不少女性会选择饮食进行补血,那么月经来潮时补血吃什么好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看看专家们是如何解释的吧。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眼、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此时,女性应选择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能补气、疏肝、调节不良情绪的食物,如卷心菜、柚子、瘦猪肉、芹菜、粳米、鸭蛋、炒白术、淮山药、苡米、百合、金丝瓜、冬瓜、海带、海参、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在月经来潮时,会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时,宜选用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对“经水之行”有益的食物。宜选用的食物与中药有: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

 

  不管是年轻女性,还是中年女性,补血都是不可或缺的事情。尤其是经期的女性,更要重视补血的工作,了解更多补血吃什么好的知识,可以看看:排卵期丹参补血远离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 补血吃什么 补血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