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补血吃什么好?

  网友咨询:昨日,老婆无声无息地从锁着的抽屉里拿出一张医院就诊单,我才知道最近频繁出现头昏眼花、心悸耳鸣、失眠多梦的老婆患上了贫血,她瞒着我偷偷的上医院检查,这让我十分心疼。朋友告诉我,时值冬季最适合女人养气补血。今天,我想跟健康专家请教一下,女人冬季补血吃什么好?

 

 

  专家解答:

 

  女人贫血往往都是因为体内出现需铁量供不应求的情况,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是缺铁性贫血的高发人群。要想让你老婆从贫血恢复到健康状态并不难,只要把握好贫血期间的饮食即可。

 

  铁是维持体内正常造血功能的重要成分之一,所以贫血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富含铁质的食物。红枣性温味甘,含有十分丰富的营养物质,自古就被推崇用于补血益气。民间还有“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之说。用红枣和大米一起做成补血药膳,其补血效果加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 吃什么补血 补血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