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贫血!女人必知的“补血”妙招

  “每年一到冬天,我的手脚就发冷,晚上睡觉的时候双脚怎么都暖不起来。即使长时间呆在暖气空调房里,还是觉得四肢冰冷,行动不便。后来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贫血在背后作祟。”办公室白领陈小姐犯愁说,贫血让她成了“冷寒症”的主力军。那么,贫血女人在冬季吃什么食物,才可以安然过冬呢?

 

 

  冬季一到,随着气温的降低,大约五成女性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据分析,冬季手脚冰凉更以中年期女性为主。而一些临近月事的贫血女性,寒冷感更猖獗。健康专家指出,这些贫血的人群,往往都是因为血虚引起的。因此,想纠正贫血症状,最好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

 

  血虚贫血的女性,在冬季可食用一些补血药膳。红糖补血汤、大枣生血荷包蛋这两款食疗方,其补血功效都非常不错。

 

  红糖补血汤

 

  制作配方:去核红枣15克、红糖适量、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将去核红枣用清水洗净,然后放入锅中;然后再加入适量清水,最后调入红糖开慢火炖煮,一般等到红枣熟软即可食用。

 

  功效:红枣含有十分丰富的钙和铁,其补血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冬季出现血虚的女人,每天适量吃一些红枣对补血是非常有益的。红糖补血汤可有效帮助补血,强健脾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贫血吃什么 贫血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