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患上严重贫血该怎么办?

  贫血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人以为这只是小毛病,只要吃吃补血的食品就能好转。其实不然,如果老年人发生贫血得不到及时改善的话,很有可能发展为严重贫血,会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去极大威胁。那么,老年人患上严重贫血该怎么办?

 

 

  老年人一旦出现严重贫血,不要盲目自行服用补血药,得立即前往正规的医院查找病因。因为临床案例中,不少贫血患者,在服用了含铁的药物后,在一定程度上贫血症状确定会得改善,但是容易导致原发疾病被掩盖,贻误诊断。

 

  此外,患了严重贫血的老人,最好多吃一些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像动物肝脏、动物血、虾米、蛋黄等动物性食物,用于辅助治疗贫血效果非常好。其次,还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促进肠道内铁的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严重贫血 严重贫血怎么办 孕妇严重贫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