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地中海贫血吃什么药膳好呢?

  健康专家指出,现在地中海是常见病、多发病,由其是老人、妇女的发病率现有明显上升趋势,严重威胁者人们的生命安全。从中医角度来看,给身体及时补血能够使脏腑组织得到血液的充分濡养,恢复正常功能。那么,防治地中海贫血吃什么药膳好呢?

 

 

  地中海贫血简称海贫,是一组遗传性疾病。重型地中海患者多生长发育不良,通常会在成年前发生死亡。而轻型及中间型地中海贫血患者,倘若在饮食起居方面加以调理,可以减少并发症、改善症状。花生枣米粥就是调理地中海患者最有效的药膳之一。

 

  花生枣米粥具有养血补脾、肺之功效,适用于防治地中海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也可当做平时的保健食品食用。需准备的制作配方有:适量大米、30粒花生米、10枚去核红枣以及白糖适量。制作方法是:先把大米淘洗煮成粥,然后把花生米剥去红衣,加水煮于六成熟人红枣煮烂,再取来红枣与花生碾成泥调人粥中。最后,调入适量白糖再略煮即可盛出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吃什么 地中海贫血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