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劣质染发产品让“你”患上贫血

  武汉一名19岁的美发师周旭入行两年多,经常为客人染发患上了淋巴癌。医院教授称:“劣质染发水和烫发水中除了含有致癌成分之外,其含铅量还非常高,频繁接触可能成淋巴瘤的高发人群或容易发生贫血。专家介绍说,诱发贫血的原因还有很多种,所以我们要根据具体的原因来防治贫血,才能避免健康受到威胁。

 

 

  为什么说劣质染发剂容易导致人们患上贫血呢?专家介绍说,劣质染发剂和化妆品的含铅量高,人们频繁接触易使体内血红蛋白的生成受到阻碍,进而发生贫血。

 

  此外,女孩子长期吃水果减肥,也很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顾名思义是由于铁摄入不足引起的。因为,铁元素主要存在于动物内脏、瘦肉等肉类食物中。虽然人体对铁质的需求量不多,但长期以水果为主餐,比较容易引起铁质缺乏的情况,从而发生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贫血的原因 为什么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