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一旦发生贫血该怎么办?

  女性一旦戴上“孕妇”这个头衔,就要非常注重饮食营养了。临床研究表现,如果孕妈咪在怀孕期间在饮食上,不注意营养的合理摄入,极易发生贫血。孕妇贫血长期下去,必定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者还会出现早产或者死胎。那么,孕妇贫血该怎么办呢?

 

 

  什么是孕妇贫血?

 

  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胎儿生长发育及妊娠期血容量的增加,进而导致其对铁的需要量也相应增加,尤其在妊娠后期,一旦孕妇体内的铁摄取不足或吸收不良,非常容易发生贫血。

 

  孕妇发生缺铁性贫血的主要原因是妊娠期铁的需要量增加。孕妈咪在妊娠期间随着胎儿发育成长以及子宫的不断增大,这时就需要大量的铁元素。此外,孕妇分娩时失血和产后哺乳的消耗,也需要储备大量的铁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 孕妇贫血怎么办 孕妇贫血如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