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不良性贫血吃什么食物好?

  平日工作繁忙的都市白领忽视身体健康状况的现象变得十分普遍,不少人常常为了工作顾不上吃饭、睡觉。总是饿过头了才想起来要吃饭,当身体查出患有疾病时,才后悔莫及。由其是营养不良性贫血,目前在都市白领人群的曝光率越来越高了,小蕾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小蕾在深圳一家外企任职,平时工作繁忙,经常饮食不规律,还频繁通宵加班。长期下来,身体健康状况变得越来越差了,不仅经常出现头晕、耳鸣、头发干枯脱落等问题,还常伴有食欲不振、腹泻等症状出现。上周,到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已经患上了营养不良性贫血。

 

  医生解释说,引起营养不良性贫血主要原因有:一方面是体内严重缺铁,另一方面就是体内过度缺少维生素Bi2。大多数情况下,引发营养性贫血与挑食、偏食或者长期不规律饮食的不良习惯密切相关。调整膳食营养结构、科学进餐,是防治营养不良性贫血的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不良性贫血吃什么 营养不良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