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患严重贫血的症状是什么?

  在新闻频道工作的小璐真的太不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常常为了写稿子忘记吃饭、忘记休息。时间一长,她经常感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恶心,工作效率也出现直线下滑的情况。刚开始,她觉得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并不怎么在意。直到最近,脸色苍白、头晕乏力、记忆力减退的症状越来越频繁了,有时还发生晕厥。耐不住性子的她渐渐开始意识到可能是身体出了问题。

 

 

  于是,在朋友的陪同下她到医院接受做了相应的检查,检查的结果却让她跌入谷底——严重贫血。医生指出,不规律的饮食作息习惯是引发小璐严重贫血的主要原因。由于贫血的慢性症状有很多种,而且在一般情况下患者很难直接感觉出来,所以我们有必要对贫血的症状有一定的认识。

 

  女性贫血往往是由于体内缺铁造成的,而严重贫血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地影响甚大。女性患了贫血以后,常伴有脸色苍白、毛发干枯、大量脱落,有些贫血者还会出现稍一活动就感到头晕、眼花、耳鸣、心慌、气急、记忆力减退,甚至发生昏厥等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严重贫血 严重贫血症状 严重贫血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