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贫血该怎么办?

  网友自述:大学毕业后,我留在深圳这座生活节奏飞快的城市,随后一头扎入了工作。为了生活,也为了打发无聊的日子,我每天都拼命的工作。长期下来,感觉身体渐渐出现头昏眼花、心悸失眠、月经不调等症状。看着镜子里发色暗淡、苍白憔悴,一脸疲惫的自己,我着急了。到医院做了一系列检查后,才知道原来这一切都是“贫血”在背后搞的鬼!我很想知道,患有贫血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贫血在生活当中是一种比较普遍存在的现象,由其是女性发病率极高。女性比较容易患上贫血症状,除了其生理原因之外,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引发贫血的主要原因之一。治疗贫血需要注意从以下几个方面去着手:

 

  1.保持心情愉悦

 

  患有贫血的女性在平日生活中应做到知足常乐,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劳累。这样可以使体内的血气疏畅,利于促进体内骨骼内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改善贫血引发的心烦气躁、毛发枯干、皮肤干燥等症状,使贫血女性的皮肤变得红润有光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贫血怎么办 贫血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