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张曼玉失恋后因患贫血致骨瘦如柴?

  10月30日Vogue举行周年庆活动,48岁的张曼玉6月份与外籍男友分手后,一直未成露面。当晚她穿着一字领拼接蓝裙亮相活动现场。但是却变得骨瘦如柴,没有了昔日靓丽的风采。有人质疑,张曼玉是因为患上贫血才变得这么瘦的。我们姑且不论是否有其事,但是从关注健康方面来说,多了解一些贫血的原因,也是有益无害的。

 

 

  日常饮食不合理,是造成女性贫血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健康专家指出,生活中合理安排饮食很关键,如果一味的挑食、偏食、节食等,会造成营养搭配不均,导致人体铁的需求量不足,而诱发缺铁性贫血。

 

  人们经常饭后喝浓茶或者长期在不正确的时间吃水果,都影响身体对铁的正常吸收。临床调查数据显示,多数患有缺铁性贫血的女性都是因过量嗜饮浓茶而发病的。因为茶叶中含有一种鞣酸物质,会与铁形成难以溶解的盐类,抑制铁质吸收。所以,为了健康着想,女性朋友们一定要避免在饭后喝浓茶。

 

  劣质化妆品也是导致女性发生贫血的原因。据科学研究家发现,劣质化妆品和染发剂中往往含铅量比较高。而血液系统是对铅毒性最为敏感的系统之一,一旦这些有毒物质进入身体,会阻碍血红蛋白的生成,从而导致贫血。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大家,牛奶虽然富含营养,但其含有的钙剂也会影响铁的正常吸收,导致铁吸收率变得非常低。所以不想被贫血困扰的朋友,一定要多了解一些引发女人“贫血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贫血的原因 为什么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