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老人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

  缺铁性贫血是许多老年人的临床常见症状,常伴有倦怠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嗳气,腹胀腹泻等症状出现。专家指出,近年来我国出现缺铁性贫血的老人差不多有1/3,这与日常饮食中老年人偏爱粮食和蔬菜有很大的关系。那么,防治老人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

 

 

  患有缺铁性贫血的老人,除了少数先天性体质影响外,主要原因还和平时饮食、生活习惯有关。所以,要想有效防治贫血的发生,日常生活中多食用一些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提高血色素。防治缺铁性贫血效果比较好的食物有:瘦肉、猪肝、蛋黄、海带、鸡肝、紫菜、香菇和豆制品等。

 

  容易贫血的老人还需要注意多吃一些维生素C的食物。胡萝卜就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多吃这些食物可以使铁在人体的肠道中容易溶解,有利于铁元素的充分吸收。当然,多吃一些富含C的水果也可以代替蔬菜,来帮助铁的吸收。日常生活中,鲜枣、猕猴桃、山楂、柚子、草莓、柑橘等这些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都非常高,多吃有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