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患地中海贫血吃什么食物好呢?

  医生说亮亮患上了地中海贫血,所以才会经常出现虚弱和发育迟滞等症状。我知道地中海属于一种“可防难治”的遗传性疾病。那么,地中海贫血吃什么食物好呢?今天,我拿医生给我推荐的防治地中海贫血的补血药膳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和老公结婚4年了,日盼夜盼去年终于生下了活泼可爱的亮亮。这小家伙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欢乐。然而,孩子长到6个月大时,经常表现得虚弱多病,医院检查的结果是,地中海贫血。医生告诉我,除了每周要定时带亮亮到医院输血外,还需通过一些食物来纠正贫血症状。下面,就是医生给我推荐的防治地中海贫血的补血药膳,我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1.花生枣米粥

 

  配方:红皮花生米100克、红枣50克、小米若干、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首先将红皮花生米剥去红衣,放入锅中加水煮到六成熟。然后,将红枣洗净、去核,与花生均碾成泥,加入小米一起煮去至全熟。最好,等煮好后,添加适量白糖即可食用。

 

  功效:养血补脾、肺,适用于地中海贫血,也可以做为平时的保健食品长期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吃什么 地中海贫血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