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女性吃什么好?

  很多体质较弱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最常患的疾病便是缺铁性贫血。一旦缺铁性贫血症状严重时,连走路都会出现莫名头晕的情况。那么,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

 

 

  缺铁而影响血红蛋白合成所引起的贫血,见于营养不良、大量成长期小量出血和钩虫病;只要是女性就比较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女性每个月生理期会固定流失血液。所以平均大约有20%的女性、50%的孕妇都会有贫血的情形。

 

  阿胶红枣木耳粥

 

  [组方] 阿胶15克,红枣10枚,黑木耳10克,糯米100g。

 

  做法:将阿胶捣碎备用。黑木耳温水泡发,洗净。大枣去核。将黑木耳、大枣与糯米煮粥将熟时,加入阿胶,搅化即可。每日早、晚餐温热服食。

 

  [功效] 黑木耳益气补血,每1百克黑木耳里含铁98毫克,是各种食物中含铁量最高的。.阿胶能促进骨髓造血功能,明显提高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红枣养血补气。此粥益气补血,适用于血虚头晕及缺铁性贫血等症。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安排膳食时,预防缺铁性贫血首先要保证每日的食物中有足够的含铁量,同时加强身体锻炼,加强骨骼的造血功能,增加造血细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吃什么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