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性贫血的人吃什么?

  微微健康网获悉,贫血近年来的发病率极高,而7岁以下小儿贫血发生率为40%。专家指出,贫血患者应该在生活注意饮食上的调理。 那么,贫血吃什么好呢?

 

 

  补血的食物一:阿胶

 

  阿胶是驴皮熬制而成,含有多种氨基酸并含钙、硫。它有加速红细胞、血红蛋白生成的作用,有显著的补血止血作用,是治疗贫血的良药。

 

  补血的食物二:猪蹄

 

  猪蹄内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和丰富的胶原纤维,有补血、增乳作用。

 

  补血的食物三:番茄

 

  番茄内含维生素c和多种维生素、纤维素,有健脾开胃、生津养血作用。

 

  专家提醒,防治贫血忌多喝茶、辛辣、生冷的食物。多喝茶会影响身体对铁的吸收,辛辣生冷的食物也不利于贫血的预防。可以吃一些酸性食物,有利于对铁的吸收,能很好预防缺铁性贫血。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预防贫血的发生,除了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调整外,还需对各种失血性疾病如钩虫病、痔疮、鼻出血等,采取积极治疗的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吃什么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