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贫血有哪些临床分型?

  很多的原因都有可能引起地中海贫血,这是一种危害比较大的贫血,甚至会导致死亡。要预防地中海贫血,我们就需要对地中海贫血有一定的了解。地中海贫血主要三大分型:轻型、中间型和重型。

 

 


 
 

  (1)重型:出生数日即出现贫血、肝脾肿大进行性加重,黄疸,并有发育不良,其特殊表现有:头大、眼距增宽、马鞍鼻、前额突出、两颊突出,其典型的表现是臀状头,长骨可骨折。骨骼改变是骨髓造血功能亢进、骨髓胜变宽、皮质变薄所致。少数患者在肋骨及脊椎之间发生胸腔肿块,亦可见胆石症、下肢溃疡。常见并发症有急性心包炎、继发性脾功能亢进、继发性血色病。

 

  (2)中间型:轻度至中度贫血,患者大多可存活至成年。

 

  (3)轻型:轻度贫血或无症状,一般在调查家族史时发现。

 

  地中海贫血大多数是在婴儿时期就已经发病了,每一种分型的患者症状表现都会有所差别。地中海贫血的危害巨大,我们必须要积极的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分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