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衰竭贫血该怎么治疗呢?

肾衰竭贫血怎么治疗好呢?肾性贫血是肾衰竭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贫血期的患者通常会感到患者通常会感到疲倦乏力,活动即感气促,面色蜡黄。对于肾衰竭患者而言贫血并不仅是因为营养问题造成的,肾衰竭也会造成贫血。

 

肾脏功能单位损伤细胞未完全坏死,有一定修复价值的伤残肾单位,可逆转。但是如果尿毒症患者还有部分尿量,就说明并不是所有的功能细胞都已经坏死,此时还存在一部分受损的功能细胞还在努力工作,所以经过积极有效的治疗,这部分功能细胞能得到及时有效的逆转,便可在一定程度上恢复肾脏功能。

在这里要指出的是肾性贫血与常规的贫血并不相同,肾性贫血一般不适宜输血治疗,除非病人血红蛋白低于50g/L,不输血会有生命危险。因为输入患者体内的红细胞将不断衰老、死亡,短期内可产生大量的含氮废物,使体内的有毒物质大量堆积,加重肾脏负担。治疗肾性贫血最好方法就是治好肾衰竭。

那么肾衰竭怎么治疗最好呢?对于肾衰竭患者应该采用微化中药渗透疗法通过激活受损肾脏细胞的代谢功能,改善肾衰病人的内环境紊乱和缺氧状态,为修复创造良好的内环境,供给修复肾脏必需的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质,修复肾小球基底膜,恢复肾小球滤过功能。

该修复过程往往会受肾脏病变程度和肾脏内外环境状况的影响,同时会受到剩余肾单位数量多少的制约,故该修复过程同样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坚持持久的治疗,且严格留意不受易感因素干扰,剩余肾功能会很快得以修复。

中药活性物质在修复与重建肾功能中不但能供给修复所需的必需物质,同时还能改善受损肾脏的内外环境,为修复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只有肾脏结构修复后,才能重建和恢复肾功能,临床症状才能消除。

修复后的肾脏组织具有极强的抗病能力,一旦修复到位就不会再被攻击,治好后不会再反复。因此要治疗肾性贫血就一定要首先治疗肾衰竭。

肾衰竭贫血该怎么治疗呢?患者出现肾病症状一定要及时正确的治疗,这样才能让患者更好的摆脱肾衰竭困扰,摆脱病症困扰,家庭更幸福,工作更顺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衰竭贫血该怎么治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