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肺癌病人饮食应注意什么?

       贫血肺癌病人的饮食应该注意增加饮食中的热量,增加饮食中的维生素、补充水分和盐、增进病人食欲、根据具体情况灵活配置病人的饮食。贫血病人的饮食,主要以补血和养血为主。一般以补充铁剂入手。因为多数贫血属于缺铁性贫血

 

                                               

       含铁最多的食物有动物的肝脏和其他内脏 ,如鸡、鸭、鹅、猪、牛、羊的肝脏、肾脏、心脏和鸡鸭肫、猪肚等;其次为牛、羊、猪的瘦肉和蛋黄 ;蔬菜中以菠菜、芹菜、油菜、萝卜樱、苋菜、番茄等含铁较多;水果中则以杏、桃、李子、葡萄干、红枣、菠萝、杨梅、橙子、橘子、柚子、无花果等含铁较多。在补铁饮食中,除了供给含铁丰富的食物之外,还应尽量配合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以促进机体对铁质的吸收。

       贫血病人一般不喝茶或少喝茶,因铁质可与茶中的鞣酸结合产生不溶于水的物质,所以喝茶不利于铁的吸收。此外还应当补充适当的叶酸,以防止营养性贫血。贫血病人的一个很好的选择是铁之缘片,乳酸亚铁作为补铁配方,特别搭配阿胶协调补血,添加富锌蛋白粉作为辅料,铁锌同补吸收好、双包埋技术口感好、安全无任何肠道刺激,可长期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肺癌病人饮食应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