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内分泌贫血补气血偏方

自从第一次来大姨妈我就好像不太正常不过一直也没太重视,经期也挺准的就是量少,特别的少,每次最多来三天,有时候两天就没有了,颜色也很浅,和水似的,有时候还有血块,去年的时候就开始头晕目眩的,浑身没劲走一点路就感觉特别累,尤其是爬楼梯的时候,爬到三层就气喘吁吁的啦,别人都说我的脸色白,其实是没有血色呢?

 

后来我去医院查了医院说我贫血,气血不足,开了乌鸡白凤丸,不过我觉得效果不大,还吃了益母草膏效果也一般,不过后来我就开始慢慢食疗,虽然效果挺慢的,不过现在明显比原来改善多了,量多了颜色深了,也不头晕了,身上也有劲了,主要靠的就是坚持。

 

不废话了,说说我搜集的方法吧,很多种都很管用的,不过都是至少要坚持一个月以上才能看到效果的,大家可以挨个试试,看看哪个比较适合你哪个比较管用?

 

第一个莲子桂圆汤: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将莲子泡发后去皮、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入沙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

 

此方具有补血、健脾胃功效,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心悸、健忘、睡眠不安等。

 

一般我是睡觉前喝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一个星期吃1-2次,尤其是我原来也爱失眠多梦的,现在感觉比原来容易睡着了,睡得也比原来踏实了,补气血的效果也比较明显,开始喝的第一个月我就感觉血比原来多了,后来就慢慢的坚持下来了。

 

第二个猪肝粥:猪肝100~150克,大米100克。先将猪肝洗净切碎,与大米一同入锅,加水1000克及葱、姜、油、盐各适量,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

 

此方具有益血补肝、明目的功效,适用于血虚萎黄、贫血等症。

 

这个做法比较简单也比较容易坚持,我每天晚上都会吃一次,习惯了口味也容易接受,效果和第一个差不多,我交替着来同时吃的一起补,互不影响。

 

第三个当归羊肉:羊肉400克切块,黄芪、党参、当归各25克(纱布袋装),同放沙锅内,加水1000毫升,文火煨煮,至羊肉烂时放入生姜25克和食盐适量,吃肉喝汤,

 

这个方法同时也适用于脾肾虚弱的人,经常爱上厕所的吃这个改善起来比较明显。

 

这个一般我一周吃一次,我没觉得怎么样?我老公吃了以后觉得效果不错,他原来很喜欢跑厕所,吃了几次以后和我说这段时间没原来严重了,后来我就经常做给他吃。

 

第四个唐人汤:这个补气血的效果是所有里面效果比较明显的,也比较方便的,成分我看了和前段时间流行的固元膏差不多,但是固元膏做起来比较麻烦,我做过一次,做的很难吃坚持不了呢,这个比较容易坚持,而且听说里面有胶原蛋白,喝完一盒的时候我感觉身上很有劲,然后就来大姨妈啦,血色和量明显变化比较大,皮肤也比原来光滑细腻了不少呢。

 

第五个杞子红枣煲鸡蛋:枸杞子20克,红枣10枚,鸡蛋2个,同煮,蛋熟后去壳再同煮10分钟。吃蛋喝汤,有补虚劳、益气血、健脾胃等功效。可治疗贫血症,还可用于体质虚弱、头晕眼花、健忘失眠、视力减退的调理。

 

这个效果等同于第一个莲子桂圆汤,我也是一天吃一次有时候早上吃有时候中午吃,食疗效果都比较慢一两次肯定是不行的,一个月有时候效果都不明显,不过坚持半年的话肯定会有效果的。

 

除了以上5个方法,生活中我就推荐大家多吃牛肉很好的补血的东西还有就是大枣,我每次去超市必买的东西就有大枣,可以直接当零食吃,一次吃10颗左右,这样也比较容易坚持,其次是豆类食物和木耳,其中食物颜色为黑色的和红色的补血效果都不错。想了解更多关于女性补气血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吃什么中药补气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气血偏方 贫血 气血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