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补血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贫血症状的朋友非常多,而患者朋友除了从药物上补血外,最重要的还应该是在饮食上进行补血,那么,贫血要怎么从饮食上补血呢?对于这个问题,饮食专家为我们大家介绍如下,希望能帮到有着贫血困扰的朋友。

当归羊肉羹

【原料】当归15克,黄□25克,羊肉500克,葱、生姜、料酒、味精各适量。
【制作工艺】 羊肉洗净,当归、黄□、党参装入纱布袋内,扎好口,与葱、姜、盐、料酒一起放入铝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煨炖,直至羊肉熟烂即成。食用时加味精。
【服法】吃肉,喝汤。早晚各食1次。
【功效】养血补虚。
【应用】血虚及病后、产后体弱,脘腹冷痛,血虚宫冷崩漏及各种贫血。
【注意事项】外感发热、咽喉肿痛、牙痛者不能食用,渡用铜器,忌食南瓜。

贫血吃什么补血呢?通过上述饮食专家的介绍,大家对此都有所了解了吧,专家提醒,因为这一食疗药膳方也涉及到一些中药,而中医讲究辩证施治,所以建议患者朋友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饮食治疗,这样效果才会更好,如果还有问题可咨询专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吃什么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