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贫血 多因喂养不当

生活条件在逐渐提高,可越来越多的孩子却患上贫血。在很多人的理念中,贫血应该是“穷病”,但医学专家指出,现代城市儿童贫血与其饮食方式、生活习惯、营养结构以及卫生习惯等有关系。

只喝奶不吃饭,引起缺铁性贫血 如今,整天喝牛奶、喝酸奶、吃奶油蛋糕,进主食少,成天和“奶”打交道的孩子很多,他们极易患上缺铁性贫血。

牛奶中铁含量非常少,每100毫克牛奶仅有0.1~0.5毫克,而幼儿每天需要铁含量为12毫克。因此,即使孩子每天被灌满各种各样的奶制品,还是远远不能满足他对铁的正常生理需求量。

对于这类患儿,应该纠正其偏食的不良习惯,多吃主食,特别要鼓励孩子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菠菜、豆制品、黑木耳、动物的心和肝脏以及牛肉等。

食物“高蛋白”,造成营养性贫血 现在不少孩子蛋白质和脂肪摄入量都不缺,却因为新鲜蔬菜和水果吃得不够,而缺少叶酸。由于叶酸缺乏,骨髓里的红细胞不能发育成熟,导致释放到血液中的红细胞存活寿命短,因而发生营养性巨幼红细胞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孩子贫血 多因喂养不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