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患者的症状都有哪些相似的地方?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在大多数患者身上都是相似的,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这是因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类型比较单一,根本上都是因为造血肝细胞问题导致的,有部分人的病因是有所不同,但是病理基本一样,以下就是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简单分析:

据皇帝内经所记载:阴静﹑阳动;化生精﹑气生形;气归精﹑精归化;精食气﹑形食味;味归形﹑形归气;阳化气﹑阴成形;味伤形﹑气伤精;精化为气﹑气伤于味等。因人体内有五脏六腑(心﹑肝﹑脾﹑肺﹑肾)造出的各种血细胞为:红﹑白血球,血小板,血色素,淋巴……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为全血细胞减少,淋巴增高,说明五脏六腑的功能都被病毒破坏,使机体免疫功能减退,脏腑之间的生、克、侮的正常转化关系失调,事物的精微吸收受到阻碍,饮食后不能正常的转化、吸收,而失去了精、气、神、血、津液的生成,又导致了各种血细胞的再生。

患者的共同点:

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换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各种血细胞都会下降,淋巴增多,淋巴细胞在70%以上的易患急性再障、发烧、出血。“再障”患者骨髓无造血功能,血色素在6g以下的易输血维持。输血的量与病情的转变有关。患急慢“再障”后,最怕感冒、发烧、爆怒生气、自然腹泻、劳累过度、出血。每遇这六种情况,血细胞都会下降。“再障”患者结婚后病情会加重。“再障”不遗传,不传染,也不影响生育。

临床症状:

临床上,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会出现很多不同的症状:头晕、心慌、乏力、鼻衄、齿衄、耳鸣、耳衄、舌衄、皮肤有出血点;有的便血、尿血、呕吐、消化道出血、脑出血;妇女月经量大,时间长;易感冒、发烧、胸闷气短、肩痛、腰痛、四肢疼痛、饮食不佳、浮肿等。

再生障碍性贫血在黄帝内经上解释一种病毒,它可以不断侵害人的五脏六腑,是人丧失造血功能,患者自身会出现贫血,发烧,出血等共同的特征,这是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临床上患者的症状都有哪些相似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