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要避免夫妻生活

日常生活中,过夫妻生活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可以增加夫妻间的感情,能使人的心理上得到一定的满足感。有的朋友会问,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可以过夫妻生活么?下面我们就看下专家的解答。

再生障碍性贫血其最基本的原因就是骨髓造血受到抑制,进而不能产生正常的血细胞,假如不及时接受治疗的话病情就会导致其他的综合症的发生,使病人遭受痛苦的疾病折磨,严重的将导致死亡。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的方式一般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基本上可以达到治愈。患者在治疗期间尽量不要进行性生活,因为这样会加重病人体肾脏亏虚,病情会进一步的加重。尤其是在重大节日的时候更应该避免性生活,不要长时间的逗留在环境较差的地方,避免患者发生感染。要注意良好的饮食,不要吸烟喝酒。如果患者的血象正常,是可以过夫妻生活的,但是一定要把握好度。

患者在治疗期间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专家的治疗,日常中要多做些户外活动,增强自身体质,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卫生,合理的饮食才是健康的良好保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要避免夫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