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常识问题

由于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接触的事物的增多,导致现在的人们在心理和身体上都比以前的人们承受的更多,以至于现代人身上出现越来越多疾病。在这里我们来认识一下再生障碍性贫血以及相关的常识问题。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出血、感染、贫血,本剧病情发展的快慢,严重性,以及病变的广泛程度的不同,临床的表现也各有不同。我国先将再生障碍性贫血分为急性型与慢性型两类:

1、急性型一般多见于青壮年和儿童,并且男性多于女性,起病较为急骤,贫血或者出血是其主要的临床特征,有少数患者的临床表现为高热并发感染。出血不仅表现在皮膜粘膜出血,还常有内脏出血,如呕血、便血、尿血、子宫出血、眼底出血及颅内出血,后者常为本病的死亡原因。

2、慢性型的患者多以成人为主,儿童比较少见,一般男性多于女性患者,起病初期较为缓慢。出血的程度要比较轻,最为多见的出血部位有皮下、鼻粘膜及齿龈,女性可有月经过多,很少有内脏出血,感染少见且较轻。

这种病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可怕,只要及时做好预防,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因为通过良好的个人卫生防护足以预防感染病毒,以及避免某些药物的滥用,尤其是儿童、老年人更应注意;并加强劳动保护,避免直接频繁接触有毒物质,同时改善污染环境的影响,我们即可高枕无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关于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常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