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看你到底有没有血虚

  血液被赋予了这么多的重任,偶然也会有些过劳,损耗太多,出现血虚的一系列影响。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出血液不足的原因,帮上一把,恢复其旺盛。它充足,身康泰,你美丽。
  
  测试:你有血虚的症状吗?
  
  1.月经(40分):这是女性体内血量是否正常的最重要依据。假如近来发现月经量明显减少或天数减少(少于4天),或者月经量只是稍微减少.但周期推后7天以上,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两个周期,就可以初步判定身体里的血量出现了警示。假如连续三个周期都是这样,就需要抓紧时间调整了。
  
  2.眼部(5分):眼睛有干涩及疲惫感。
  
  3.头发(5分):头发干枯、分叉、早白、少量脱发。
  
  4.皮肤(10分):皮肤松弛.肤色整体偏暗.失往润泽,干燥并轻易出现瘙痒,汗液少或无。
  
  5.睡眠(5分):睡眠较难,噩梦较多。
  
  6.心脏(5分):经常出现心慌,(不过心电图检查没有题目).尤其在劳累或运动后加重。
  
  7.头部(5分):头晕,西医查不清病因,尤其在劳累或运动后加重。
  
  8.排泄(5分):便秘.大便相对较干。
  
  9.白带(5分):平时白带较少,感觉干燥,尤其在性运动时不够润滑。
  
  10.面色及唇(5分):面色要么苍白,要么枯黄。唇色往往以淡红色或是淡白色为主。

  11.指甲(5分):在中医的眼里,指甲是观察肝血是否充足的窗口.假如指甲出现变薄、变脆,或出现甲棱(指甲上有横纹或竖纹)及凹面等,提示血虚。
  
  12.手足(5分):正凡人四肢末真个血液量也比较小,假如血不足,手足不能得到很好的供养,更轻易出现手足麻痹、无力的症状。
  
  13.记忆力(5分):记忆力下降,经常忘事。
  
  评估一下你的情况,给自己打个分。假如得分到了60分,就应该引起重视:假如到了80分以上,就得留意生活上的长期调整了。
  
  血虚和贫血不是一个概念  贫血:在临床上,贫血一般指外周血中血红蛋白的浓度低于同年龄组、同性别和同地区的正常标准。
  
  血虚:当体内的血液量不足,或即使血液数目足够、但血液对身体各处的濡养功能减退等状态,被称为血虚。
  
  Reason1:脾胃虚弱
  
  中医观点:很多种原因可以导致脾胃虚弱,譬如说饮食经常没规律、长期腹泻、经常暴食引起消化不良等,或是为了保持
  
  身材的苗条而挑食乃至节食,长此以往导致身体内的营养物质不足以维持人体正常的供求。而食品的养分是血液产生的源头,假如它们出现了题目,也就是造血的原料出现题目,不用多长时问,血就会不足了。

  解决之道:
  
  不吃或少吃易导致脾胃不适的食品,这些东西因人而异,但以甜食、粘腻生冷、油炸等食品为主。一旦产生不适,就意味着你的脾胃受到了伤害。
  
  不要挑食。假如觉得某种食品的气味或颜色令你不舒服,不妨换个吃法,例如做成饺子馅。每种食品都含有自己独特、而且不能被其他食品代替的营养.假如经常挑食,会造成你体内某一种营养的匮乏。
  
  增添一些有助消化、减轻脾胃负担的食品,例如山楂、老陈醋、柚子等。
  
  多喝粥。粥是一种柔软、温顺、易消化的食品,最能养脾胃。脾胃虚弱的人可以天天有一餐是粥,假如粥里再放一些山药、大枣.滋养脾胃的效果更好。
  
  预备一份饮食列表。请教你的营养师之后,随身带张私人食品表格,多吃有益健康的食品.少吃“限制性”食品.而对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测试:看你到底有没有血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