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减肥法之优缺点

如今,各种减肥方法可谓五花八门、无奇不有,效果也各有千秋。接下来,就让我们比较一下目前正流行的5类减肥方式。

1、药物减肥

原理:减肥药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食欲抑制剂,通过抑制中枢神经系统,让你不想再吃;一类是加快体内排泄,含有利尿剂、大黄、番泻叶等成分,可将人体内的水分直接从身体中转移出去;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药剂,使你每天消耗的能量大大增加,并排出吃下去的油脂。

优点:比较快速的减肥方式,无需节食,服用方便。

缺点:一旦停药,体重反弹之势有如神助。而且,是药三分毒,长期服用减肥药,对神经系统、心血管、肾脏等都会产生不良影响。迄今为止,世界上尚没有发现一种能有效减肥又对肌体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的药物。

2、饥饿减肥

原理:一类是减少食量,拒绝主食及碳水化合物,只吃水果、蔬菜或汤类;另一类则是抠食法,对美食照吃不误,然后偷偷溜到厕所,用手或牙刷等抠舌根,将刚吃的食物吐出。

优点:没有药物的副作用,不用辛苦锻炼,也不用忍受手术的痛苦。

缺点:节食减肥听上去很“天然”,其实很危险。会引起营养不良、代谢率降低、贫血、免疫力下降、精力不集中、皮肤松弛没有光泽等现象。减肥效果虽然明显,可是很容易反弹,一旦停止节食,饥饿的细胞会无选择地吸收营养,加重肥胖。而且,时间长了极易导致厌食症,危及生命。

经常扣喉带来的后遗症也不少。在呕吐过程中除吐出食物外,还会吐出胃酸及电解质。胃酸会侵蚀牙齿的珐琅质,导致蛀牙,严重时更会令手指皮肤溃烂;吐出电解质则会增加心脏负荷。另外,长期扣喉可衍生多种毛病,如腹泻、习惯性呕吐及营养不良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5大减肥法之优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