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肝补肝”并不可取

肝脏是生物合成、生物转化(解毒为主)和一些营养素贮存的场所。动物的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也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因此说,吃肝并不能补肝,反而能改善视力,改善人体的钙代谢以及防治缺铁性贫血。健康人谈不上补不补肝,补肝多为肝病患者的行为。但是肝病患者应该慎吃动物肝脏,因为其含胆固醇较高,不易消化,这就会加重肝脏负担,影响肝病的康复。另外,动物肝脏内含铜量很高,肝病患者由于肝功能低下,不能调节体内铜的平衡,过多的铜会在肝脏内积聚,引起贫血、肝硬化、腹水等症状。


  ■小贴士肝病患者最好不要以吃肝来补肝,日常饮食应多吃富有维生素、又易于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鱼、肉、豆制品、蔬菜、瓜果等,禁食羊肉、狗肉等大热之物,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肝脏的刺激,在生活上尤其要注意不能太劳累、不能疲于奔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肝补肝”并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