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粥

 
  龙眼的营养价值:


  由于含有大量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桂圆早已成为一味良药。其主要功能是安神,治失眠、忘记、惊悸。古人很推崇桂圆的营养价值,有很多本草书都先容了本品的滋养和保健作用。早在汉朝时期,桂圆就已作为药用。《名医别录》称之为"益智",言其功能养心益智故也。有滋补强体,补心安神、养血壮阳,益脾开胃,润肤美容的功效。桂圆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妇女产后,桂圆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


  龙眼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品,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国内还有学者发表过龙眼抗朽迈的有关论文,提出龙眼将成为不可多得的抗朽迈食品。


  原料:龙眼肉100克,粳米100克。


  制作:上2味同煮作粥。


  功效:益心脾,安心神。适用于心悸、失眠、忘记、贫血等。健康人食用能进步记忆力,增强体质。


  用法:可任意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龙眼肉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