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治了36年到头来竟是误诊!

  被当“胃炎”治了36年
  
  36年前,吴女士顺产生下了女儿,还没来得及体味做妈妈的幸福,就因产后大出血昏迷过往。经过医院的抢救,吴女士的生命总算是保住了,但身体却垮了下来。
  
  吴女士的女儿小丽向记者先容说,妈妈年轻的时候身体非常好,但自生她以后,妈妈就胃口不好,经常头晕乏力,冬天怕冷,人也消瘦的厉害。在家乡看了很多医生,很多都诊断为慢性胃炎,说是由于胃不好营养不良才导致的一系列题目,胃病治好了一切都解决了。
  
  然而这些年来,吴女士药吃了不少,病情却一年重似一年。今年4月初,小丽带着母亲来到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求医。
  
  “胃炎”原来是席汉氏综合症
  
  省二医专家对吴女士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吴女士的性激素、甲状腺激素、生长激素等含量都非常低,又从吴女士的女儿那里得知,她母亲患病已经很多年了,30多岁就闭经了,这些年来一直怕冷,轻易疲惫,经常头晕眼花,睡不够,而且在生养自己的时候出现过大出血。根据化验结果显示和吴女士的病史,尤其是有过产后大出血病史,医生诊断,吴女士所患的根本不是什么胃炎,而是席汉氏综合症。
  
  该院内分泌科傅晓英主任先容说,席汉氏综合症是由于脑部垂体严重缺血,进而使脑下垂体前叶坏死受损,多种激素分泌减少缺乏所导致的疾病。患者一般表现为反应迟钝,轻易疲惫,易掉头发,睡不够,胃口不好,贫血,头晕,冬天怕冷,闭经或闭经较早等症状。
  
  病因确定后,医生对症下药,对吴女士采取了激素治疗和其他辅助性治疗。经过十多天的住院治疗和护理,吴女士的身体已基本康复,将于近日出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炎”治了36年到头来竟是误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