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人体细节,测气血是否充足

  "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推动血的运行,血濡养气的充盛。气和血可以在人体的一些细节中发现出来,只要分辨出这些细节,就能认清各个脏腑气血的运行状态,有助于预知疾病,保持健康。

 


  看眼睛


  看眼睛实际上是看眼白的颜色,俗话说"人老珠黄",实在指的就是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这就表明你气血不足了。眼睛随时都能睁得大大的,说明气血充足;反之,眼袋很大、眼睛干涩、眼皮沉重,都代表气血不足。


  看皮肤


  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有弹性,无皱纹、无斑,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都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看头发


  头发黝黑、浓密、柔顺代表气血充足;头发干枯、掉发、头发发黄、发白、分叉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分辨人体细节,测气血是否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