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吃山楂要适量

 


  医学研究表明,山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具有强心、扩张血管和兴奋等作用,山楂对痢疾杆菌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并有收敛、降血压和降胆固醇等作用。山楂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是临床上常用的一味消食药。其特殊的色、香、味能刺激人们的食欲,深受人们特别是孩子们的喜爱。

  山楂吃多食欲反降--每当孩子吃药,特别是喝中药时,很多家长喜欢事后给孩子吃一些山楂片或山楂。医学研究表明,山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具有强心、扩张血管和兴奋等作用,山楂对痢疾杆菌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并有收敛、降血压和降胆固醇等作用。山楂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是临床上常用的一味消食药。其特殊的色、香、味能刺激人们的食欲,深受人们特别是孩子们的喜爱。

  然而,营养专家发现,小儿进食过多的山楂有害无益。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山楂片含有大量的糖分,小儿进食过多,会吃进较多的糖和淀粉,这些糖和淀粉经消化吸收后使小儿的血糖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假如这种较高的血糖维持到吃饭时间,则使孩子没有饥饿感,影响进食。由于山楂提供的能量有限,营养单一,长时期大量食用会导致小儿营养不良、贫血等。中医以为,山楂只消不补,对脾胃虚弱者更不宜多食用,无食品积滞者勿用。

  因此,切不可让孩子吃过多的山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吃山楂要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