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丢失过多是缺铁性贫血的原因

  铁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贫血又是人们常见的不良症状,那么这两者之间有这么关系呢?当身体缺铁的时候,很容易就会患上缺铁性贫血。在缺铁性贫血的原因中,慢性失血导致的缺铁是不能忽视的一种情况。

 

 


  慢性失血是缺铁性贫血最常见的病因。失血1ml丢失铁0.5mg。慢性失血的原因众多,包括消化道出血、反复鼻出血、月经过多、频繁献血、出血性疾病等。消化道是慢性失血的好发部位如消化性溃疡、胃肠道恶性肿瘤、胃肠道憩室、痔疮、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及钩虫病等。

 

  消化道慢性失血有时表现隐匿或部位难以确定,应尽力查找。慢性或反复的血管内溶血如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人造心脏瓣膜和疟疾时,铁随血红蛋白尿排出,从而造成缺铁。

 

  铁是血液中必备的元素之一,血液中缺铁就会导致缺铁性贫血的出现。慢性失血是导致血液缺铁的一种情况,因此应该得到人们的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