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贫血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地中海是一种具有遗传性质的培训类型,临床症状轻重不一,大多表现为慢性进行性溶血性贫血。并且地中海贫血还会出现一些并发症,我们必须予以足够的重视。那么地中海贫血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1.胆石的形成:

 

  长期溶血令地中海贫血病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患胆石。患有胆石的病人可能经常出现右上腹痛、皮肤、眼白变黄和茶色小便等的病徵。

 

  2.输血引起的反应:

 

  常见输血时引起的不良反应包括发热、发冷和出红疹等。较严重的反应如急性溶血、气管收缩和血压下降等虽然甚少出现,但绝不能忽视。

 

  3.过量铁质积聚:

 

  长期输血会造成铁质沉积而过量铁质的积聚会对多个器官造成破坏。主要受影响的包括心脏、肝脏、胰脏和各个内分泌器官。病者会出现心脏衰竭、肝硬化、肝功能衰退、糖尿以及因为多种内分泌失调而变得身材矮小和发育不全等等。

 

  地中海贫血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因此患有地中海贫血的患者需要重视起来。做好身体的保健,避免出现贫血的并发症,增加身体的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地中海贫血 贫血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