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常喝果汁会患贫血

  宝宝贫血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贫血会导致宝宝的健康成长受阻。研究发现,长期喝果汁也是造成宝宝贫血的一大原因。我们宝宝喝果汁会导致贫血呢?

 

 


  果汁中的果糖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而铜的缺乏将会影响血红蛋白的生成,从而导致贫血。爱因斯坦医学中心对100多例贫血宝宝进行回顾性调查发现,其中80%以上有饮用果汁的嗜好。

 

  国内调查资料表明,嗜饮果汁饮料儿童的体格发育呈现两极分化,要么过瘦,要么过胖。由于果汁型饮料中糖分含量过高,儿童饮用后可从中获得不少热能,从而影响进食正餐。

 

  长此下去,必然造成蛋白质、某些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影响体格和智力发育。

 

  果汁虽然可口,但是长期喝果汁的宝宝容易患上贫血,因此爸爸妈妈们要严格的控制好宝宝喝果汁的次数,预防因为喝果汁引起的宝宝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宝宝贫血 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