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患者不宜吃这些食物

  贫血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不少患者都时常通过吃来进行补血。但是如果饮食不当,不但不能起到治疗贫血的作用,还有可能会加重贫血的病情。这些食物都是贫血患者不能吃的。

 

 


  1.忌吃甜食。过多地摄入糖类食物会使体内白细胞的功能受到抑制,而且,摄入的量越多,抑制就会越严重,故应忌过多食糖类食物。

 

  2.忌偏食。白细胞减少者需要多种营养成分,偏食可引起某些营养成分的不足。故患者食谱必须广泛,这样才有利于身体的康复。

 

  3.忌动、植物性食物。单独食用鱼、瘦猪肉、动物肝脏中的铁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和利用,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宜常吃这些食物。胃肠道在酸性环境下,对铁的吸收、利用较多,动、植物性食物混合食用可提高铁的吸收率。粳米中铁的吸收率为1%,与肉、肝、绿叶蔬菜同食,吸收率可提高到10%以上。由此可见,动、植物性食物混合食用,对于缺铁性贫血患者是大有好处的。

 

  对于贫血患者来说,有些东西是不宜吃的,如果误食了不该食用的食物,还会抑制造血功能,导致贫血的加重,因此需要特别的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贫血患者不能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