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时,铁和人参不能同食

  都说人参是个好东西,但是对贫血的患者来说,补铁的同时不宜同时服用人参。缺铁性贫血的患者补铁是必须的,但是这个时候吃了人参,两者的药效就会相互受到影响,使补血的效果下降。

 

 


  人参虽好,但在治疗贫血时,不宜与补铁药一起服用。她十分纳闷:医生开的是补铁药,人参又是大补元气,这样的双保险,为啥不起作用?带着疑惑,张大妈又来到医院,咨询医生后才得知:贫血时,人参不宜与补铁药一起服用。因为人参含有挥发油类物质,其主要成分是人参油,它是人参特有的不饱和脂肪酸,遇到铁离子则生成脂肪酸铁而沉淀。

 

  贫血时,人参不宜与补铁药一起服用。这也是为贫血的患者提高治疗的效率,若是补铁与食用人参同时进行,不仅导致贫血的症状得不到及时的缓解,还会降低疗效,让人白忙活一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补铁 人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