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贫血该怎么办?

  贫血已经不是大龄女性的事情了,贫血已经开始低龄化,少女贫血是我们急需关注的问题。在我国,青春期少女贫血的比率是非常高的,少女贫血怎么办呢?青春少女正处在生长发育的旺盛阶段,预防贫血每天要补充的营养物质,除供给正常的运动消耗外,还要保证生长发育的需要。

 

 


  (1)引起高度重视。青春期贫血虽然不会直接威胁生命,但对身体健康和发育都非常不利。尤其是少女缺铁未能纠正,在结婚后的妊娠、分娩和哺乳期,就很容易发生严重贫血,不仅自身痛苦,还会影响到第二代。因此,对少女的贫血应予以重视。

 

  (2)应明确诊断,查明原因。对于可能患贫血或有面色苍白、全身乏力、头晕、心慌、耳鸣、眼花、记忆力减退、头发干燥、少光泽、反甲、皮肤干燥等症状的少女,应及时到医院做血液检查,即可确诊。医生认为,一般情况下,通过化验检查,女性的血红蛋白指标不应低于100克/升,红细胞数不能少于(3.5-5)×1012/L(350-500万/立方毫米),如果低于这个指标就有可能患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少女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