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缺铁性贫血的原因是什么?

  缺铁性贫血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贫血类型,那么造成女性患缺铁性贫血的原因是什么呢?贫血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甚至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导致其它疾病的产生。我们就来看看造成缺铁性贫血的四大原因。

 

 


  1、慢性失血是引起缺铁性贫血的主要原因,因为慢性失血就等于失铁。妇女月经过多是缺铁最多见的人群。慢性失血还常见于消化道出血,如溃疡病、癌症、钩虫病、痔出血、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等。

 

   2、怀孕妇女中1/3的人有缺铁性贫血。从怀孕到生育,一般母亲要消耗1000毫克的铁,而现在的女性由于月经、偏食等原因,怀孕前大多已有贫血倾向,一旦怀孕,体内铁的消耗量急速增加。因此,孕妇中贫血的人是相当多的。人工流产和产后的妇女由于失血量多,也非常容易导致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缺铁性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