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心衰可能会发生贫血

  慢性心衰其实就是慢性心力衰竭的简称,也是临床上的综合症。慢性心衰有可能会引起贫血,并且慢性心衰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它的死亡率也非常高。所以慢性心衰的患者还要注意预防贫血症状。

 

 


  慢性心力衰竭基本病因是原发性心肌损害和心室负荷过重。在我国引起慢性心力衰竭的病因以瓣膜疾病为主,其次为高血压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其诱因主要是:感染、心律失常、水电解质紊乱、过度疲劳、精神压力过重、环境气候急剧变化及妊娠、分娩并发其他疾病等。

 

  临床上,慢性心力衰竭以左心衰竭最常见,它主要影响患者的肺循环。可表现为呼吸困难、咳嗽、咳痰、咯血、疲乏无力、尿少、血压降低等。咯血严重者,可出现贫血。此外,治疗引起慢性心力衰竭主要病因的心脏瓣膜手术,也可引起患者出现贫血。

 

  女性贫血的频率比较高,当贫血的时候一定要先找出导致贫血的原因,最好是能排除慢性心衰的可能性。毕竟在导致贫血的因素中,慢性心衰是最严重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心衰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