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便饭治贫血

  

 

  红枣莲子粥:

 

  大枣具有益气补脾、养血安神之效;莲子有补脾胃、止泄泻、益肾涩精和补养心气的作用。取红枣15克、莲子15克、糯米100克,同煮到浓稠时加红糖适量即食。

 

  猪肝花生粥:

 

  肝类食物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及维生素;花生含维生素B1居所有食品之位。用花生20克、粳米200克同煮成粥,将猪肝50切细入粥、再加佐料即食。红枣粳米粥:粳米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红枣含极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食品)C。取红枣15枚、粳米100克煮粥,加适量红糖食用。

 

  龙眼枸杞粥:

 

  龙眼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枸杞补益肚肾、补血(补血食品)安神,取龙眼肉15克、枸杞10克、红枣20枚、粳米200克煮粥食用。

 

  桑椹菠菜粥:

 

  桑椹能补益肝肾、滋阴养血;菠菜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氨基酸(氨基酸食品);用桑椹30克、粳米200克煮粥至浓稠,再入菠菜150克煮10分钟,加调味品(调味品食品)即可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家常便饭 贫血